[超懿]我当然知道你会杀了我,却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


  鲜血顺着脖子流下来,司马懿原以为自己会感到钻心的疼,如今却只觉得解脱。

  眼前是自己往日的得意门生,司马懿看着那张熟悉的脸,不知是从何时染上仇恨,变得陌生。

  如果他不曾将马超捡回来……算了,即使重活一世,他依旧会如此。从家族被灭那一刻,他的人生注定就是沉浸在复仇中的悲剧。

  “孟起…”他想呼唤那人的名字,喉咙感到剧痛,眼前越发模糊,只剩鲜红的血。

  司马懿还想在说些什么的,可没人会听,马超也不会。

  只好在心里默默说:我当然知道你会杀了我,却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。

  这样的死法也挺适合我的。只是,我还有好多事没做。

  眼前是一片黑色,司马懿好像回到了家,不再是一片废墟的家,似乎再一次见到了父母,那种宠溺温柔的微笑,却停留在司马懿的幼年。

  孟起,既然我死了,希望你不要再活在过去,活在复仇中。

  接着,司马懿看见了曾经自己捡回马超的时侯。

  如果一切回到从前,是否来得及?

  或许来得及,但司马懿不想,死亡不一定是终点,但对于司马懿,一定是解脱。

  司马懿能感到自己的意识在慢慢清醒,可他不想醒过来。隐隐约约看见了贤者的身影,模模糊糊听见了什么声音,猛一睁眼,还是那个地方。

  司马懿察觉自己身上有贤者的气息,是贤者给了自己二次生命。

  情绪一瞬间涌上心头,他望着前方,有那么一秒钟,他忽然不想死了,他想重新开始,还想好好陪陪孟起,看看乔莹。可世界并不公平,没人会知道他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什么。

  心理上的疼痛远比生理上的疼痛难受。

  慢慢走出门外,眼前是曾经的稷下学院。

  司马懿没有过于震惊,泪水滚落,他见到了曾经的贤者。

  贤者对他说:“欢迎回来,我永远的得意门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856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